第一次聽到黃建為的聲音,覺得有點像年輕的謝宇威。他的創作曲風,又覺得有點像蔡藍欽。有些歌一聽就想跳到下一首,有些歌一聽就想讓它不斷repeat。黃建為的歌,是屬於後者。

失去方向 停在原地 生活只剩呼吸

每一天重複的刺激 而我早已麻痺

而我們都需要勇氣 在徬徨時繼續相信
那烏雲終究會散去 直到雨和眼淚 洗淨天空 我看清
其實也無風雨也無晴

不要對自己失望,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只要把握每個今天,何必懼怕未知的明天?

聽聽這首歌,補充點生活能量吧!

 

也無風雨也無晴

作詞:黃建為 作曲:黃建為

今天我問我自己 明天在哪裡
失去方向 停在原地 生活只剩呼吸
拼命找尋舊回憶 我問我自己
有沒有值得紀念的事情
上一次流淚 為什麼 早已忘記

我又打開電視機 轉著遙控器
每一天重複的刺激 而我早已麻痺
看著他們的眼睛 看看我自己
發現是一樣的委屈
終於明白 這世上 生活不容易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星星
在每個角落綻放光明
而我們難免有恐懼

不知道明天在那裡
害怕擁有一切 又再失去的傷心

今天我問我自己 明天在哪裡
失去方向 停在原地 生活只剩呼吸
拼命找尋舊回憶 我問我自己
有沒有值得紀念的事情
上一次流淚 為什麼 早已忘記

每個人都曾失去方向停在原地
再強的人也要呼吸

而我們都需要勇氣
在徬徨時繼續相信
那烏雲終究會散去
直到雨和眼淚 洗淨天空 我看清
其實也無風雨也無晴
 

 

延伸閱讀:

黃建為創作分享- 也無風雨也無晴

關於〈也無風雨也無晴〉 
其實 我有好多心情想跟大家分享 決定分幾次來說......

這首歌一開始是一首英文歌
大概是在三、四月的時候 我常常去中央大學練團 
因為hungry weapon的鼓手跟吉他手 那時候讀中央大四 
bass手也在中壢讀書 大多時候都是搭區間快車轉公車過去
這首歌的主歌旋律是在那段來來回回的車程中誕生的......

黃建為官方部落格(風潮)

蔡藍欽官方網站

聽蔡藍欽唱"他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