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al_valley_adorlee04

你的微笑就是生活的解藥^++++^

 

 

 

 

平常日跟毛孩出遊真的是一大享受,隨便停就有車位、不用人擠人、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跟毛孩獨享絕佳美景。當初的離職決定,現在還是覺得非常值得啊!!!雖然只環了半島,留下一些遺憾,但是在到下一份工作前的空檔,我們也一起到很多地方遊玩,今天來到這個地方可以說是人間美景(在日本來說是地獄景觀,因為冒煙像是在地獄)。我使用的是Sony Xperia Z+Camera 360,第一次覺得不用帶厚重的數位傻單眼就能拍出令人讚嘆的照片。我知道在很多玩單眼相機的Pro人士看來,這些照片有很多瑕疵,但本人我實在是大大滿意啊!!!除了不能曝星軌之外,在我的近視眼看來,這些照片真的好美!!!XDD

 

 

重點是! 在旁邊的是我的老兒子阿多力! 讓景色更加有紀念價值!

 

 

thermal_valley_adorlee02

//台北北投 X 硫磺谷地熱景觀區

 

這是個會鬼打牆的景點,因為地熱谷不是硫磺谷,而且硫磺谷附近有龍鳳谷,但是硫磺谷的中文全名也有地熱谷。>"< 反正沿著行義路上山慢慢開,就會看到牌子"硫磺谷地熱景觀區" 右轉即可。用導航導地熱谷會導到北投圖書館附近的點,千萬不要用導航。

英文: liuhuanggu geothermal scenic area 帶你的老外朋友來瞧瞧也不錯喔!

 

 

thermal_valley_adorlee

//通往陽明山的行義路,的確很有日本味兒

 

 

 

 

 

thermal_valley_adorlee03

//這裡也是台北拍婚紗照的好地方! 阿多力很好奇他們在幹嘛,研究很久XD

 

 

 

 

thermal_valley_adorlee05

//颱風一個接一個,讓天空大畫布超級精彩

 

 

 

thermal_valley_adorlee06

//火山熔岩牆

 

 龍鳳谷.硫磺谷休憩區

 

遊憩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南側,位於行義路與泉源路交叉口,靠近新北投和天母地區。附近的景觀區包括北投區泉源路與行義路西側間的硫磺谷,以及行義路東側、泉源路與紗帽路間的龍鳳谷,全部面積約30公頃,惟遊憩區本身的面積僅約1.2公頃。本區舊名大磺嘴,為清人郁永河採硫遺址(西元1697年),有豐富的火山碎屑岩和沉積岩地質地形及人文景觀。冬季山區陰雨綿綿時,本區因地處背風面,天候狀況較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其他遊憩據點為佳,遊客若看到半山腰以上壟罩在雲霧中時,可以改道本區一遊。硫磺谷特別景觀區位於泉源路南側,中正山南麓、石壇山和大砲岩北側、行義路惇敘工商西側,是北投磺港溪的上游。谷地長約1公里,寬約80至200公尺,谷內有多處噴氣孔、硫氣孔和地熱溫泉,白煙繚繞,熱氣滾滾,一縷縷自谷地升起,頗為壯觀,是北投溫泉的源頭,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設有免費停車場、步道、涼亭、解說亭、眺望平台及簡易流動廁所。龍鳳谷地處紗帽山泉源路東南側、惇敘中學東邊和東南邊、行義路東側,有南磺溪流經,是天母磺溪的上游。谷地有許多噴氣孔、硫氣孔、天然溫泉和人工溫泉,設有多處溫泉浴室,更是行義路上眾多溫泉餐廳的溫泉來源。此處於2007年新設有一座龍鳳谷公園,內有無障礙步道、生態池、涼亭及廁所,栽種有100多種原生植物和水生植物。旁邊有空地可供停放小型車輛。颱風或豪雨期間因南磺溪之溪水常暴漲,此區易淹水發生危險,因此設有告示牌禁止遊客與車輛進入。

 

 

 

thermal_valley_adorlee07

//這邊有兩個觀景台,一個是這裡,可以坐著欣賞(也是走路通道,假日來可能人很多)

 

 

這邊很適合帶毛孩來,可以拍到一覽無遺的照片。

另一個觀景台,為了防護人孩掉下去,所以做了圍欄,毛孩拍出來背景會一條一條的,某呵跨!

 

 

thermal_valley_adorlee08

//附近也有涼亭供遊客休憩

 

 

 

thermal_valley_adorlee09

//阿多力大大正在欣賞美景(噓!安靜!)

 

 

 

 

thermal_valley_adorlee10

//從剛說的走路通道過來,更接近發熱的地方了,其中有一池還噗通噗通的噴出泥狀物呢!

 

 

 

thermal_valley_adorlee11

//這幾天的白雲都很大器!隨便就是一大片,連山都被比下去了,所謂的看山小就是這樣吧?!

 

 

 

thermal_valley_adorlee12

//山裡面的眷村(下次要特地來這散步!!)

 

 

 

 毛孩開心資訊

 

硫磺谷地熱景觀區

開放空間、沒有營業時間

遊客服務中心

 龍鳳谷.硫磺谷休憩區(遊客服務站)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00號

電話:(02)28935580

 

 

如何前往

 (從天母石牌開車) 行義路上山方向慢慢開,看路標右轉XD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