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於以下部落格
(該部落格因為遭受網友撻伐,已經關閉了)
是活生生的負面教材
想養狗的朋友們請仔細考慮清楚
認清楚你(妳)有沒有心
要與狗狗共渡他的一生

8年緣盡

上周 12月2日 我們去動物之家
陪Buddy狗 走最後一程

現在心傷走出來了
世界還在轉動 生活還是進行著
以前 常自嘲是狗奴
原來 我們是很依賴那條狗
它曾是我们家唯一的伴
當孤獨深夜 面對壓力和問題
沒有家人和朋友在旁

8年前
從停車場帶它回來
全身皮膚病肚有虫 6個月時間治療好(長得不討喜)
也發現..
它個性不信任人 防禦心強烈 爭 是它的本性
(我們堅持 愛會改變軟化它)

3年後 我們有了小孩 又 經常性全家來回出國了半年
它並不如我們想的 長大了瞭解主人们的忙碌
"BUDDY你乖乖的 住狗旅館這裡
我們回來後 會接你回家 要乖乖喔"


變得吃醋 心情低落 哭泣 亂叫 不再聽話
可以沉默的坐著睡一整天 不理我們
也會亂發脾氣 生悶氣

這2年
自從 狗訓練寄養學校回來後 情況更差
咬傷我們大人共5次(2次還是嚴重撕裂傷)
機會給了它 它越來越上癮
不遵守規則 不聽話 自我放逐 只要我喜歡有何不可
只是驚嚇 你就咬主人 只是梳毛不舒服 你也咬主人
一會兒撒嬌 一會兒撲上來咬人
動作太快嚇到你 你也衝過來咬人

它不再是我們的同伴家人 只是動物
太晚餵食 它會故意嘔吐滿地
大小便 故意弄得髒亂 不再定點上廁所
偷吃食物 把碗打翻打破
你罵它 要它去處罰區..它脾氣大 連甩你都不甩
10%的不穩定情緒 我們真的很緊張 也害怕擔心
誰是下一個被咬傷的人

越固執的 不易放棄呀..這個曾是你的最優點
教你 我們覺得越來越累 但 我們以前不曾放棄過你
最後 你糟蹋 不珍惜我們的愛 選擇放逐自我
我们不得不保護自己 和 我們的小孩
送走你 我们失落也捨不得 更擔心你會失去尊嚴
所以 我们決定用負責的方式 處理了你..

寶貝
當你睡著了 小天使來接你回家
這次聽媽媽的話 好好走 走對的路
緣盡很難過 但是 我們都解脫了
不再感情用事的 相互折磨
謝謝你陪伴我们8年 從生活很辛苦 到現在
謝謝你的忠誠 保護我們 最大的安全感 和 溫暖
謝謝你 把我們當成你的家人 一直挺我們
你的8年歲月 是這樣有價值的
我們愛你 真的很愛你
我最親愛的BUDDY 永別了...

December 15, 2008

我只做一次回應!

buddy

我們剛找到它時 它6個月大
同時也找了其它2個飼主 每個人都覺得它眼神很兇悍
我們留下它 照顧它身上的傷

1 它 結紮 接受治療吃藥

2 8年來照顧它 我們親力親為..我們並沒有不和它互動
它在家裡 整間房子走呀 跑呀 定點廁所 吃飯
我們沒有排它 它和我們在客廳 一起活動
(但是 它從來不和其他 人/狗 接近)
有小孩後 buddy變得很妒嫉 更容易生氣和躁動!
(它前4年 只給我洗澡餵食 也會對我發出 佔地盤的警告聲)
(它就是不讓其他人 照顧它..)

3 出國那半年 我南部的父親先代為照顧
(我家人buddy 是認識的)
它咬傷我父親 手掌動脈 ..傷口深到要縫合(他正幫它洗澡!)
我父親是一直有在照顧流浪狗的人
我對他真的很抱歉 被女兒的狗咬到重傷的惡夢..

轉找 南部有名的

4 名犬狗學校的老師的老師 他特別只教buddy
(當初 是希望buddy聽懂指令 不可以攻擊人)
最後 希望我們儘快帶回來照顧 他們沒辦法教
"千萬不要放養它 成流浪犬 它..攻擊性太強
我們可以教敖犬 就是沒法教這一條老狗"
他們還把buddy的籠子獨立出來 沒和其他狗靠近

我們在家是有互動的 玩接球遊戲..說話
先生回台 幾乎晚上都會跟它去走路

它可以 現在好好的走過來 頭在你腳邊撒嬌
回來~衝上來 咬下你的手臂一快肉(要縫合的)

它 可能是跟我們玩 所以 再觀察..
你和它 躺臥一起 你在做地板運動
你一起身 它撲過來 咬你大腿 又是一片肉掉下來

你告訴它 buddy 我們要打掃了 來梳一下毛
它不高興的..意性闌珊樣 走來一次 回走一次
你 把頸圈拉好 告訴它別亂動
它馬上 大虎牙咬妳肚子一口..不放 移動一下 多一顆齒痕
它再大腿咬一口 用門牙咬 一片皮快要掉下來了

人的眼神 不能騙人 狗也是
當它咬你 眼神 是動物兇惡的那種 像狼..像豹
你已經叫它的名字..它還不放口 就是要咬到見血 才..
像知道做錯事 躲藏/坐著乖乖的 判若兩條狗

寵物旅館 ..1坪空間房 足夠它走動 不是籠子那種
它會去撞傷眼睛 或是 咬壞鋁製門把
照顧的店家 開始找理由拒收

4年來 固定一位動物醫師 會選這裡
因為 他們自己有大型犬 位置都是很大的空間
許多實習醫生 會帶它去散步 一天2次
順便 可以給buddy服藥 安定精神..
(當它又鬧脾氣 對人兇猛時)

我說的寄養 每次只寄養幾天 最久2週
我和小孩出國 時間都不長
擔心 狗會燥鬱 會發脾氣咬人
友人才會笑我們是 狗奴

有勇氣的愛 我慢慢失去中...
每天擔心 時時刻刻看緊小孩 大人小孩都要配合
它吃東西別靠近 它發出警告聲音別靠近
跟它玩球 它不還球還玩具 還會對你兇 不準拿回去
你要教它處罰它 它是反撲你的..

buddy若是咬到小孩 別人 別人的小孩 我們承受不了
其他人是無辜的

大家的聲音 我看到了
其實..我沒有帶它去 要求馬上安樂死...
8年前的緣 因為它又咬人這件事 啟動了
它自己8年後的命..
我只能心裡當它 12/02那天 馬上死了
我 才能真正的死心 不再 找藉口
搬家 改變作息 所有所有 再"試試看"

狗 是最好的朋友
我找過很多資料..人有精神病 狗 有沒有? 狗有精神病院嗎?
10%的不安定性 如果 越來越惡化 你怎麼辦?
他363天 正常 2天才狠狠咬人! 狗醫生 朋友 親人 8年來看著..

沒資格當buddy主人的我們 冷暖自知
心裡的傷心 是嚴重的懲罰..
我感謝buddy 對它的回憶 現在開始只保留好的

寫這篇文 在中國人的環境 ..真的很難
這件事在台灣許多人的生活裡 只是一個小故事
很多人 更愛他們的狗兒
有的人 幫我的狗出氣 狠狠的罵我
有的人提醒大家 不要隨便棄養狗 讓家犬變成流浪犬

愛狗的大家
祝福你們的狗兒 健健康康 一路和你們到老
養狗的人 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